案例實績/工程管理

宏昇營造

建置雲端工程資訊管理平台,滿足業主對工程協作分享及資訊管理需求,提升工程溝通及管理效率

建置背景/挑戰

因應業主提升公共工程管理資訊化需求

宏昇營造所承攬的兩大公共工程標案 —「國家軍事博物館新建工程」與「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看守所遷建統包工程採購案」,其規模相當龐大且複雜,為確保工程品質與安全,以及即時的工程資訊管控機制、滿足多方溝通和協同運作,業主期許採用一套嚴謹且彈性的工程專案管理資訊系統。

解決方案

► 透過建立ezteamwork雲端管理系統,整合工程專案多方角色於同一平台上進行專案的監控、管理、工作回報及協作。

► 可透過系統自動計算工程專案的進度,並提供甘特圖、S-Curve、里程碑、進度彙總報表等進度指標,降低工程進度延遲的風險。

► 系統提供各式自動提醒通知,以及燈號警示,可即時提醒各工作相關成員,管理層也能快速掌握工程專案的風險因子。

► 因應機關對品管的要求,可透過系統自訂多元的表單,如材料檢驗單、自主檢查表、抽查驗表等,以及估驗計價表單管理。

► 系統提供符合規範的施工日誌格式,可於線上填寫並整合詳細價目表,且能藉由系統自動統計人機料使用狀況、施工完成數量及施工進度。

► 整合工地監視器CCTV網址於ezteamwork雲端平台,讓業主、專管、監造、施工廠商於施工期間,可隨時快速上線使用查看。

► 集中管理工程專案的圖說、文件,同時能詳細記錄文件的送審歷程及版次,並藉由系統快速產出歷程報表。

► 系統提供收發文紀錄、收發串聯、通知提醒、線上查詢及上傳附件等機制,有效控管工程案不同單位間的公文往來資訊。

▼ 導入ezteamwork公共工程雲端服務後的協作模式
導入ezteamwork公共工程雲端服務後的協作模式

陳信宏 建築師
彰守所案之專案經理暨工地負責人

"對我而言幫助最大的是在於資訊的共享,尤其是像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,很多時候你是沒辦法方便面對面的開會討論,那這個時候這個平台就會很重要,我們可以直接從這個平台上面來看資料,來去進行討論,這樣子會讓過程會比較順暢。"

導入效益

  • 滿足業主、機關在工程管理資訊化的需求
  • 提高資訊即時性與透明度,強化工程溝通及管理效率
  • 快速彙整進度狀況,以降低人工作業時間成本
  • 降低人為疏漏及可能產生的風險
  • 有效保存工程專案資料和執行歷程
  • 幫助新進人員快速了解專案進行流程

宏昇營造在台灣立足已有近三十個年頭,由相關領域之精英所組成,是國內業界少數具有專業整合能力的營建團隊。具備ISO品質與環境管理、OHSAS勞安衛國際標準認證,同時為CNS職安衛之甲級認證營造廠商。秉持著堅實的經營理念,並以打造一流的營建團隊為目標,不斷精進相關領域的知識與技術,歷年來已榮獲多項國家建築金質獎項。

產業類別

建設/營造業

解決方案

工程管理解決方案

陳信宏 建築師
彰守所案之專案經理暨工地負責人

"對我而言幫助最大的是在於資訊的共享,尤其是像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,很多時候你是沒辦法方便面對面的開會討論,那這個時候這個平台就會很重要,我們可以直接從這個平台上面來看資料,來去進行討論,這樣子會讓過程會比較順暢。"

相關案例

寶舖建設

掌握工作交辦進度提升效率

鉅虹建設

整合進度與圖面版次管控

達欣整合科技

建構一營建專案管理平台

中鋼集團 中宇環保工程

發展工程生命週期管理系統

數位轉型從導入ezteamwork開始

領取宏昇營造案例

索取完整宏昇營造案例

請確認您的email是否填寫正確,完整案例會寄至您的電子信箱內

Copyright © 2024 孟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政策